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价股崛起成造牛"胜地" 三大主线深挖102只低价股

2017年02月15日 0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期,低价股正成为A股造牛“胜地”,天山股份、酒钢宏兴、青松建化等多只明星股在行情启动之初时,股价均在5元左右及以下。而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低价股再度走强, 凌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唐山港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7.11%、5.19%。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有102只,其中不乏河钢股份、紫金矿业、福田汽车等各行业龙头股。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低价股股价本身安全边际高,下跌空间小,部分绩优股更是明显存在价值洼地;投资者可从以下三大角度挖掘低价股中的潜力牛股。

  首先,所属行业景气度向上且正处市场风口的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在去产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2016年业绩整体向好,可关注其中的低价股。如钢铁板块中的凌钢股份、新钢股份和河钢股份等。有色板块中的南山铝业、鑫科材料等。

  其次,2016年经营业绩突出或迎来拐点的公司股票。截至昨日,102只低价股中,共有67只个股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大康农业、沪电股份、新钢股份、鑫科材料、新湖中宝、旗滨集团、雏鹰农牧、徐工机械、凌钢股份、河钢股份、华东科技、吉林化纤、南山铝业、爱康科技和赛轮金宇等个股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另外,铜陵有色、四川长虹、*ST云维、马钢股份、酒钢宏兴、安阳钢铁、津滨发展、*ST山煤、包钢股份、南钢股份、中远海发、深康佳A和*ST新集等多只个股均预计2016年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

  最后,市场表现居前,且资金大幅抢筹的个股。上述102只低价股中,35只个股昨日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南山铝业、凌钢股份、铜陵有色、河钢股份、唐山港、TCL集团、远兴能源、中远海发、太原重工、好当家、旗滨集团和福田汽车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7932.09万元、11056.99万元、10443.86万元、8751.17万元、6848.68万元、6188.57万元、5323.92万元、4566.02万元、4200.41万元、3990.61万元、2145.81万元和2073.5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低价股中,旗滨集团、河钢股份、TCL集团和马钢股份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5家、4家、3家和3家。对于旗滨集团,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强,规模优势明显,作为浮法玻璃行业龙头,业绩享有高弹性。此外,公司正积极拓展下游深加工玻璃领域,做大做强的意愿和决心十分强烈,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预计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35元、0.38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