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4只次新股登交易龙虎榜 中原证券成交超百亿元居首

2017年02月15日 0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国泰君安杭州五星路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的前五大买入营业部名单中

  本报记者 李 文

  2月份以来,有34只次新股登上个股交易龙虎榜。其中,中原证券是区间成交额最大的个股,达到125.2亿元。另外一只次新券商股第一创业同样表现醒目,区间成交额为43.5亿元,排名第五。

  两只券商股在2月8日同时登上龙虎榜,而国泰君安杭州五星路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两只股票的前五大买入营业部名单中。

  两只券商次新股

  同日登榜

  34只股票中,两只券商次新股表现抢眼。

  中原证券是2月份以来区间成交额最大的个股,达到125.2亿元;纳尔股份、元祖股份、清源股份、第一创业依次位居二至五位,区间成交额为65.6亿元、46.7亿元、44亿元、43.5亿元。

  从区间最高成交额来看,中原证券依旧在34只股票中居首,为33.2亿元,另一只次新股第一创业的数据为12亿元,排名第四。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中原证券在2月8日登上交易龙虎榜,上榜原因是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当日券商营业部净买入该股1.33亿元。其中,国泰君安杭州五星路营业部买入额最高,达到7049.7万元。

  第一创业同样在2月8日登榜,营业部净买入9538.7万元,海通证券广州珠江西路营业部买入额最高,达到597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大笔买入中原证券的国泰君安杭州五星路营业部,也出现在第一创业买入额前五大营业部中,买入1484.7万元。

  实际上,除了上述两只券商次新股之外,也有不少券商分析师表示看好其他券商股。比如昨日,平安证券发布研报点评国元证券,认为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价具备确定安全边际;同时计划定增不超过43亿元,有望提升资本实力。华安证券也在前不久对于一些中资券商进行了推荐。

  国金证券某营业部登榜首

  净买入湘油泵上千万元

  近期,次新股迎来集体大涨。34只登榜次新股中,2月份以来涨幅最高的是至纯科技,该股在2月份以来5次登榜,营业部净买入合计375.4万元。另外,新雷能、湘油泵、熙菱信息、天顺股份等在2月份以来个股交易龙虎榜上频繁出现。

  同时,不少券商营业部也凭借次新股交易登上龙虎榜。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上榜次数最多的券商营业部是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次新股湘油泵成为该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的股票,达到1058.2万元。

  券商2月份以来发布

  次新股研报16篇

  2月份以来,登上龙虎榜的次新股数量占到全部上榜股票的26%。同时,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月份以来券商发布了16篇关于次新股的研报,可见目前次新股的市场热度。

  申万宏观本周一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次新股指数经历了从1月5日至1月16日的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超过8%)后,1月17日至近期,次新股行情再度开启,次新股指数从1月17日到2月8日,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13.98%。申万宏源研究认为,考虑到次新股因偏小的流通股本和市值、大股东减持压力小(大股东股份锁定一年)等因素带来的较大的股价弹性、以及现行发行体制下较低的发行估值、近期新股上市开板涨幅的普遍下跌等因素,建议投资者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环境下,寻找开板后低估优质次新股,在中短期择时介入。而如果出现因市场变化,导致新股供给出现阶段性变化,建议密切关注次新股整体走势的变化,在合适的下跌低估时期,择机选优介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