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吸收整合优质资源 广安爱众豪掷逾11亿收购两公司

2017年02月15日 07:3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2月13日晚间,停牌超过三个月的广安爱众(600979)终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9.5亿元收购宣燃股份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后的100%股权,以及作价2.13亿元收购爱众集团、花园制水持有的爱众水务100%股权。公司拟以7.35元/股的价格发行约1.58亿股,其中向宣燃股份股东发行约1.3亿股,向爱众水务股东发行约2898万股。交易完成后,宣燃股份、爱众水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定增募5亿加码项目建设

  除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外,公司拟向包括裕嘉阁等在内的六名特定投资对象非公开发行6802万股,募集配套资金4.999亿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拟用于安徽郎川天然气有限公司郎溪支线项目、宣城市陵阳路等道路中压管道工程,以及广安市花园水厂四期扩建工程。

  本次交易本公司拟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股份数量约为1.58亿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数量6802万股。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至11.74亿股,本次拟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27%。

  公司:为吸收整合优质资源

  资料显示,宣燃股份于2002年在宣城市设立,于2004年实现城区点火通气,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皖南地区最大的民营天然气城镇运营商。经过宣燃股份积极地投资建设,实现了本区域“川气东送”主干气源的引入,目前已稳固了在所经营区域的先发优势。基于天然气管道运输行业的自然垄断特性和目前的市场分割特点,其他竞争者进入相关区域天然气业务市场的难度较大。宣燃股份2015年全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4.05亿元和1545.9万元,2016年1月~10月则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76亿元和4359.53万元。

  宣燃股份承诺,2017年~2019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并口径,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数为准)合计不低于2.15亿元。

  另一方面,花园制水和爱众集团于2016年12月共同出资设立了四川省广安爱众花园水务有限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花园制水持股70%,爱众集团持股30%。设立后,爱众水务主要承继花园制水的供水业务。自设立以来,爱众水务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为供水业务。爱众水务2016年1月~10月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059.94万元和273.42万元。

  2月1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广安爱众,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唐燕华告诉记者,广安爱众总公司下分了三大事业部,即水、电、气,爱众水务也就是水务这一块管辖的内容。宣燃股份则是之前跟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唐燕华表示,公司此次收购宣燃股份和爱众水务是因为要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公司资本,以及吸收好的资源进行整合。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