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竞拍者交不了保证金 吴长江德豪润达股票或降价再拍

2017年02月15日 07:3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段倩倩 每经编辑 杨 军

  2月14日上午10点,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吴长江所持有的1.3亿股德豪润达股票拍卖结束,这场为时24小时的竞拍没有任何人出价。

  该份股权被分为两个标的。尽管无人竞拍,但承拍平台闲鱼拍卖的拍卖页面显示,两份标的共计有933人设置提醒、458.83万人围观。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姓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竞拍流拍后,法院一般会对资产进行降价拍卖,具体何时开始现在不明确,到底要不要重新拍等事项还需要走法律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2月13日就有媒体报道称,吴长江1.3亿股股票之所以无人竞拍,是在交纳保证金的环节受阻。

  交纳保证金环节受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参与此次拍卖的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吕书记员,对方表示,2月13日“一直在接到(竞拍者的)电话,称交不了保证金。”

  吴长江所持有的1.3亿股票被分为两个标的,分别为7222.22万股和5777.78万股,评估价分别为4.33亿元及3.47亿元,报名的竞拍者需要缴纳的保证金分别为2166.67万元及1733.33万元——这已经超过了多数银行的单日网购支付限额。

  吕书记员告诉记者,可能是这次拍卖的资产过大了,交不了保证金和竞拍平台闲鱼与银行卡的限额有关。

  闲鱼拍卖“缴纳大额保证金的方法”介绍道,如果支付宝余额或者余额宝中有足够钱款,则直接交保即可;如果是通过银行卡网银交保,则要根据交保限额选择不同的银行网银,200万元以上的交保额,对应的银行为工行(客户需本身是工行的金牌会员,且支付额度高于交保金额,支付宝与工行之间的单笔上限为2000万元)、招行、浦发、宁波银行。

  因此,即便是工商银行的金牌会员,也无法交纳评估价为4.33亿元的第一份标的的保证金;而招行、浦发、宁波银行等没有相关限额。

  至于有意向参与竞拍、咨询竞拍保证金交纳环节的是何许人也,吕书记员表示其并不清楚,只有在成功竞拍后才会拿到对方资料。

  还需要走法律程序

  根据吴长江股权两份标的的评估值,对应的德豪润达股票每股评估值为6元。2月13日,德豪润达报收5.99元每股,略低于拍卖价格。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姓法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竞拍流拍后,法院一般会对资产进行降价拍卖。

  吴长江的1.3亿股股票刷新了闲鱼上司法拍卖个人资产评估值的上限,但这并非闲鱼股权类评估值最高的资产。闲鱼司法拍卖页面的“股权”一项显示,万方铝业曾有2.11亿股股票被拍卖,评估价为18.7亿元,但该项拍卖最终流拍;全新好曾有3100万股股票第一次拍卖时的评估值高达10亿元,在经过两次降价拍卖后,这份股权已经成功交易。

  2016年9月21日10时至2016年9月22日10时,广州博融持有的全新好3100万股股票在闲鱼平台被第一次拍卖,评估价为10亿元,但该次拍卖流拍;9月28日10时,这笔股权起拍价格降至7.33亿元进行第二轮拍卖,最终同样流拍;10月4日10时,这份股权进入第三次司法拍卖流程,起拍价已降至6.4亿元,经过了127轮的竞价环节后,这份股权以8.31亿元成交。

    原标题:竞拍者交不了保证金 吴长江1.3亿股德豪润达股票或降价再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