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

2017年02月15日 06: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市场对资金利率上行对A股估值的影响渐有担忧,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短期而言,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是近期市场乐观的主要驱动力,如果未来经济增长趋弱,市场受货币边际收紧的压制将逐渐显现,因此对市场也不宜过度乐观。

  魏凤春表示,内地经济或仍在冲高阶段,1月经季节调整后,除面向香港之外的出口环比有所改善,延续了2016年4季度以来的情况,在绝对水平上,2016年4季度以来出口额回到13、15年水平。结合4季度以来美国、欧元区经济数据均有所向好,出口的改善应较多与海外需求回升有关,而较少与人民币汇率贬值相关。因此,在行业配置方面,依然遵循高景气度、防御性、稳增长和由政策驱动的投资逻辑,本周在行业跟踪关注农林牧渔、建筑业和医药行业。

  港股方面,内地经济增长预期趋稳,受资金利率上行的冲击较小,内资加大港股配置力度,对港股构成有效支撑,恒生国企指数较恒生指数或有相对表现。央行提高资金利率的影响并未完全展现,债市将继续调整并推动投资者去杠杆进程。结构方面,利率债调整相对充分,信用债相对而言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魏凤春: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

2017-02-15 06: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