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降低预期收益率

2017年02月15日 06:48    来源: 和讯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于勇

  2017年,基金经理们面临行业性投资机会缺失的困惑。现阶段,深挖个股机会并及时兑现获利,成为他们的投资策略。

  多位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判断,今年市场投资难度大,优质品种数量稀缺。一些基金经理预计,从较长时期看,70%的中小创公司仍有较大杀跌空间,如何回避下跌中的股票以及筛选出超额收益品种,将极大地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

  “我们认为,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中小创股票仅30%左右。”大摩华鑫品质基金经理袁斌向上海证券报记者坦言,去年并未刻意挖掘行业机会,仅从个股的角度去布局,但最终市场呈现出来明显的行业特征,也就是说去年传统价值类股票都涨势不错,但如果今年用行业和主题的角度布局投资,效果会大打折扣,可以很明确地判断,今年没有行业性机会。

  安信基金的一位专户投资经理也认为,2017年,目前没有明显的行业机会,市场的整体估值虽然比以往具有一定吸引力,但市场逻辑已经变化,并且新股持续发行,寻找具有安全边际或者具有一定上涨能力的个股变得很困难。

  “现在A股已经进入碎片化投资的阶段。”袁斌认为,在碎片化投资的阶段,市场的特征就是下跌的股票比上涨的股票多,投资很容易踩中地雷,只有30%的公司相对安全。此背景下,基金经理们纷纷降低今年市场的预期收益率。袁斌认为,今年市场的特点就是获利要及时兑现。他坦言,如果一只股票在短期内出现涨幅超过20%,就会果断卖出。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也指出,就A股而言,资金利率上行对股市估值有广泛抑制,短期而言,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是近期市场乐观的主要驱动力。如果未来经济增长趋弱,市场受货币边际收紧的压制将逐渐显现,因此对市场也不宜过度乐观,未来的投资依然遵循高景气度、防御性、稳增长和政策驱动的投资逻辑。

  与此同时,中小成长股是否会重新回到长期投资者的怀抱中也值得期待,一个重要的事实是,近期成长股总体看还处于一种劣势中,但在一些基金经理看来这可能正是反向操作的时机,如同当初布局传统价值类股票。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判断,成长股的近期萎靡可能与机构调仓、绝对收益者止损有关,但一些龙头公司的估值已经基本到达合理区间。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经理降低预期收益率

2017-02-15 06:48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