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新疆和建筑板块走强

2017年02月14日 15:4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早盘沪指小幅低开下行,全天维持绿盘震荡至收盘,而创业板小幅高开,震荡走弱,至收盘两市小幅收阴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早盘张家港行(002839)和江阴银行(002807)再度一字板开盘,但银行股跟风较弱,贾跃亭提议乐视网(300104)年报10转20,乐视网早盘高开带动创业板指数高开。午盘后,天山股份(000877)再度封板,带动新疆和建筑材料板块走强。

  全天盘面上交投活跃,高送转,卫星导航,新疆,钢铁,次新股,上海国改等板块轮番发力,但场内资金追高意愿不足。高位庄股跌幅较大,应流股份(603308)跌幅超-7%,纳尔股份(002825)跌幅超-7%,长春一东(600148)跌幅超-6%。

  今日指数小幅翻绿收盘,但总体风险并不大。跌幅榜上个股跌幅较小,盘面上恐慌情绪尚未蔓延。天山股份继续封板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沪指在经历上周的4连阳后,进入短线超买区域,有展开技术性调整的需求,昨日沪指上涨缩量,表明指数上攻动能不足。指数低迷并未影响个股的赚钱效应。目前环境下宜重个股,轻指数,选择题材股低吸。建筑材料板块和高送转板块近期较为活跃,资金认可程度较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低位补涨股。

  【涨停个股揭秘】

  【钢铁】凌钢股份、新兴铸管

  涨停原因揭秘: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最后一批钢贸商和钢厂相关人员的回归,春节假期至此结束。今日期价大涨,现货市场跟涨积极,商家拿货热情高涨,对后市信心大大增加。按往年情况而言,由于下游在节后将集中出现一波补库需求,对钢材价格将构成强劲利好,当前钢价仍以看涨为主。

  【一带一路】北新路桥、天山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我国建筑企业走出去是历史必然,“一带一路”战略加速了这一进程

  建筑行业最大的基本面就是投资,然而近几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借鉴日、美、德等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国内投资下降将倒逼有实力的建筑企业主动参与国际业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这是客观存在的趋势,我国企业也正在面临这一过程。

  我国建筑国企早些年就逐步开始重视海外市场的开拓,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大大加速了这一进程。“一带一路”战略以基础建设为先,加强了我国和相关国家的贸易往来,对大建筑企业形成直接利好。从16年的订单情况来看,总体上无论是订单增速还是占比都较15年有着一定程度提升。随着该战略金融环节的逐步完善,预计未来建筑企业的海外业务将会实现进一步突破。

  【次新股】茶花股份、数据港、张家港行等42股涨停。

  涨停原因揭秘:炒作新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新疆和建筑板块走强

2017-02-14 15:4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