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万达考虑收购德国邮政银行 万达:无任何接洽

2017年02月14日 08: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2月13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万达对德意志银行旗下的德国邮政银行有所关注,但目前尚未与德意志银行正式接洽。据称,德意志银行对德国邮政银行希望的售价为60亿欧元。

  对此,万达集团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万达与德国邮政银行无任何接洽”。万达集团也在官方网站上声明:“今日媒体报道万达收购德国邮政银行一事属不实报道,万达与德国邮政银行无任何接洽。”

  公开资料显示,德国邮政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之一,是全球首家提供邮政支票服务的银行。

  值得关注的是,有接近万达的人士曾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金融板块是万达一直想做大的板块,不排除未来有收购动作。

  据记者了解,万达金融集团2015年下半年成立,旗下包括快钱、万达网络信贷、万达财富、万达征信、百年人寿等金融机构成员。据万达集团公布的2016年数据显示,金融集团收入213.5亿元,完成计划的127.7%。

  事实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月3日的新年开工演讲时也提到今年或许万达还有更多比较大的事情发生,在实业和资本两个方面,都要力争获得重大的收获。“特别是商业、电影和网络公司,都在资本市场上有安排、有追求,重点提醒网络和金融公司。”

  王健林还表示,“今年对于万达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如果照预期,原定2020年的转型也许就提到2018年完成了。”

  上述接近万达人士则称,在万达的转型计划中,去地产化,多元化发展业务是重要战略,尤其对金融集团寄予厚望,未来可能会成为万达集团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