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文化大股东股份转让数量下调至3200万股 继续停牌

2017年02月14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昨日晚间,万家文化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与龙薇传媒于2017年2月13日签署了《关于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对双方于2016年12月23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作出调整,将转让给龙薇传媒的股份总数由原先的18500万股调整为3200万股,转让总价款调整为人民币52,928万元。

  依据补充协议,调整后的股份转让方案将不会造成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

  对于调整股份转让数量的原因,公司表示,由于本次交易涉及金额较大,且本次交易方案公布后市场各方对交易结构和方式也存在诸多质疑,经与多家金融机构沟通后,龙薇传媒表示是否能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确保上市公司平稳运行,经本次交易的交易双方慎重讨论,决定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调整。

  在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份转让交易数量变动公告后,万家文化1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相关事项的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龙薇传媒说明无法按期完成融资的具体原因,解释前期已有融资意愿的融资机构短期内态度发生变化的主要考虑,同时提供相关融资机构的书面说明;龙薇传媒是否拟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是否拟合作开展影视传媒领域的重大项目,后续是否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此外,交易所还要求万家集团核实并披露,近期是否仍拟转让其所持股权。如拟转让相关股权,说明有关安排;否则,明确作出一定期限的承诺,稳定市场预期。

  根据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署协议,拟将转让股份的比例由29.14%变更为5.04%。本次交易双方调整股份转让数量的原因为受让方龙薇传媒在与多家金融机构沟通后,表示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股票自2月14日起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