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化严重 分级B凸显结构性机会

2017年02月14日 06:29    来源: 同花顺    

  杠杆是把“双刃剑”,在蕴含风险之时也暗藏机会,正如分级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演绎,一边是不断“预警”逼近下折,一边则是受资金追捧强势反弹。

  据集思录数据统计,目前有5只分级基金逼近下折阀值,其中包括互联网B、可转债B、转债B级、传媒B级以及成长B级,上述基金距离下折的距离分别为母基金下跌5.64%、6.39%、7.72%、8.57%和9.26%。

  前两年备受市场追捧的tmt行业开始遭遇“杀估值”,但随着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展开,依旧有一批分级B备受资金追捧,强势上涨。

  据统计,截至2月13日,已有10余只分级基金涨幅超过10%,涨幅靠前的主要集中于跟踪钢铁指数、“一带一路”、港股、军工以及有色等行业和主题。

  具体而言,中融钢铁行业B领涨分级B,涨幅达到24.32%,鹏华国证钢铁B涨幅达到17.02%。此外,部分跟踪军工行业的分级基金涨幅也较高,如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今年以来上涨了15.78%。

  随着近期“一带一路”主题的再度走热,跟踪“一带一路”的分级B也强势上涨,鹏华中证“一带一路”B年初至今上涨了20.5%,安信“一带一路”B上涨了10.55% 。随着各路资金对港股市场关注度的提升,跟踪港股的两只分级B也表现优异,如银华h股B今年以来上涨了16.38%,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B上涨了12.24%。

  业内人士认为,看好某一行业或主题,可借道相关分级B进行布局。对于后市而言,基金对于“一带一路”、军工以及港股的投资机会关注度较高。

  海富通强化回报基金经理张炳炜认为,近期市场有所反弹,其中围绕“一带一路”,新疆、西藏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政策的催化作用下,“一带一路”预计是今年的一个较大风口,预计上半年这类股票相对表现比较好。同时也要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相关板块,和“一带一路”的叠加股票可能会表现更强,但需要警惕未来汇率、利率问题对市场上涨空间的制约。

  港股市场依旧是今年部分公私募基金投研团队关注的重点。面对港股资金净流入和内地经济小阳春的机会,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经理余昊认为,港股市场中行业景气回升的龙头股或迎来盈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率先开启个股的阿尔法盛宴。据其预计,只要2017年不出现极端情况,资金净流入将成为港股市场的常态。

  前海开源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曲扬判断,2017年港股市场将震荡向上,投资布局上,成长股和价值股均有机会。在其看来,港股市场有不少成长股,此类股票增长的确定性比较高,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但估值水平受整个市场估值体系和流动性的影响正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持有这类股票有望赚到业绩增长的钱。随着时间的推移,港股市场估值会出现扩张,成长股还有“双击”的机会,这样的成长股战胜市场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价值股方面,一些经营稳健、盈利稳定、分红高的公司值得关注,加上潜在汇率收益,这类公司也将会提供稳健的收益。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化严重 分级B凸显结构性机会

2017-02-14 06:29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