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保基金:投资者信心总体保持稳定

2017年02月14日 06:29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春节之后的首个交易周,市场延续了1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格局,指数稳步向上,量能稳步放大。昨日,中国投保基金公司发布的《2017年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总体保持稳定,投资者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高位微升。但由于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下降幅度较大,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2,环比微降。

  调查显示,1月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1.1,较前一月微升,投资者对大盘抗跌能力的信心保持高位。不过,投资者对股票估值和大盘反弹的信心有所回落。逾两成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而预计上证综指在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略高,为27.1%。

  与此同时,买入意愿进一步趋向谨慎。1月买入指数为46.9,较前一月(48.3)下降2.9%,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其中,在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14.0%,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8.9%,45.1%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

  而经济金融政策方面,从国内来看,去年我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但由于仍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为54.5,环比略降2.0%;同时,1月,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预期依然较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与前一月持平。

  国际方面,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降至近4个月低点,近三成投资者认为将对我国未来3个月的股市产生不利影响,悲观情绪有所加重。分析认为,主要在于海外市场政治经济因素的不确定性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保基金:投资者信心总体保持稳定

2017-02-14 06:29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