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睿磐泰盛2月13日发行

2017年02月13日 09:31    来源: 北京晨报    

  华夏睿磐泰盛2月13日发行

  资产荒蔓延,许多金融机构都在寻找破解之道。新年伊始,华夏基金携手全球顶尖资产管理机构磐安公司(PanAgora)推出一只采用全新资产配置模型的基金——华夏睿磐泰盛六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该基金2月13日起正式发行,采用国外资产管理行业非常流行的风险均衡策略(Risk Parity)进行资产配置,力求有效控制风险,实现基金资产长期持续增值。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中信证券以及华夏基金认购。

  富国中证娱乐增强基金发行

  春节文化消费井喷,带动主题投资热,相关主题基金开始积极布局。富国中证娱乐主题指数增强基金(161036)于2月8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采取被动与主动相结合的投资策略。一方面,以不低于80%的股票仓位跟踪中证娱乐主题指数;另一方面主动投资,采用富国基金特有的多因子α模型,根据价值、动量、成长、情绪、质量5大因子决定投资组合中的个股权重,以达到增强基金整体收益的效果。

  景顺长城中性低波动指基发行

  国内首只低波动指数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基金2月6起发行。景顺长城基金在中证500的基础上开发了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该指数根据中证500指数的中证二级行业分布,在每个行业内选取波动率最低的样本股作为成分股,合计150只股票。和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相比,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主要配置的低市盈率、低市净率、市值较小的成分股,成长特征明确。

  银华惠安定开混合基金发行

  银华惠安定开混合基金2月8日起发行,该基金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管理模式,以18个月为一个运作周期,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银华基金官方平台进行认购。该基金以债券打底,将不低于6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固定收益工具,精选久期在3年以上、AA评级以上的债券,为基金积累充足的“安全垫”。同时辅以新股申购和定向增发两大掘金策略,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回报。

  申万菱信基金再推新品

  申万菱信基金再推新品——申万菱信量化成长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将量化策略与主动管理相结合,以数量化的投资方法精选个股。面对全市场众多投资标的,该基金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和市场指标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筛选出最有效的成份因子,寻求ALPHA来源,从而构建选股模型。同时,其股票仓位最低可降至10%,一旦市场出现变动,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变化调仓,并配合债券投资和股指、国债期货对冲。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