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黄金行情值得期待

2017年02月13日 09:31    来源: 北京晨报    

  春节休市期间全球股市普跌,但黄金继续上涨势头。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春节以来已累计增长19.58吨至818.65吨,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华安黄金ETF(518880)持仓量继续增长至27.37吨,创下成立以来新高。

  黄金ETF规模的持续增长印证了投资者对2017年通胀压力较大的预期。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2017年黄金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在当前形势下,金价将受益于需求增长、弱势美元和不确定性等因素的支撑,未来行情很可能在震荡消化抛压的过程中逐步走高,近一两个月仍为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较佳时点。

  黄金ETF的走势紧跟黄金实物价格走势,一手对应1克实物黄金(AU9999),可T+0交易,同时还是融资融券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廉、便捷、高效的投资黄金方式。华安黄金ETF(518880)不仅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还是A股市场最活跃的ETF之一(近三个月日均成交额达8.8亿元),是投资者投资黄金的较优选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