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军工行业存长期投资机会

2017年02月13日 09:30    来源: 北京晨报    

  春节前后,受益利好政策的不断催化,军工板块表现强势。展望2017年,各大投资机构也普遍看好军工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4224)于2月9日至3月3日发行,瞄准军工改革红利、军民融合、价值洼地等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我们认为,军工行业是2017年及未来10年看好的一个行业,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不受经济周期影响业绩,同时叠加国企改革,加速引进市场机制的行业。军工行业的变化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军工行业原有的工业体系还是延续建设时期的“类计划”经济模式,市场化水平相对较低。因此,军工行业从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到混合所有制改革获得的改革红利很大,也有望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收益。

  南方军工混合基金的投资主线有两条:第一条主线是军工央企、国企的国改、混改和军改的投资机会;第二条主线是军民融合所产生的投资机会。军工行业投资策略在于选择有业绩支撑并且改革预期明显的上市公司。军民融合投资标的将选择有核心军工技术及军工技术转化民用领域的上市公司,目前军工行业平均估值为50倍左右,我们将围绕军工行业的估值水平寻找优质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