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基金上周均涨幅0.85% 一带一路类基金涨幅居前

2017年02月13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据众禄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35%,指数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85%,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64%,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22%,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13%,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6%,货币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6%,QDII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84%。

  股票市场:

  沪指成功站上60日均线

  股票市场方面,期初在央行提升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下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增强,入场意愿不足下股指承压下行。不过节后资金回流下A股很快展开反攻,成交量明显放大,热点承接亦较好,保险、证券和建筑等接连发力,最终沪指成功站上60日均线。期间上证综指上涨0.76%,深证成指上涨1.30%,中小板指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1.48%。从行业方面来看,申万28个行业除银行外全部上涨,其中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涨幅居前,非银金融、采掘等涨幅居后。

  指数型基金:

  一带一路涨幅居前

  上周,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涨幅最大,诺安低碳经济跌幅最大,其中前者或受益于配置的港股的良好表现。跟踪军工、一带一路指数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

  股票主动型基金中,股票主动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约为96.41%,收益率分布在4.55%和-0.89%之间。具体来看,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涨幅最大,诺安低碳经济跌幅最大,其中前者或受益于配置的港股的良好表现。整体来看,重点配置港股的沪港深基金涨幅明显居前,嘉实沪港深精选、华夏港股通精选分别上涨3.36%、3.27%。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汇丰晋信大盘波动股票A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77%、0.43%。

  股票指数型基中,指数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约为82.40%,收益率分布在4.07%和-1.13%之间。具体来看,鹏华香港中小企业涨幅最大,鹏华银行分级跌幅最大。整体来看,跟踪军工、一带一路指数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华宝兴业中证军工ETF、鹏华新丝路分别上涨2.54%、2.44%;跟踪银行指数的基金普遍下跌,鹏华银行分级、中融银行分别下跌1.13%、1.08%。

  混合型基金中,混合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约为69.11%,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68%,平衡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34%,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15%。具体来看,博时行业轮动涨幅最大,上涨3.78%;长安鑫益增强混合C跌幅最大,下跌2.31%。

  截至2017年2月9日,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49%、3.30%,其中前者较上期末有所上升,后者较上期末有所下降。

  基金投资:

  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等主题

  而具体基金投资方面,在偏股型基金中,央行上调货币政策利率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市场对此举并未持有悲观预期,管理层呵护市场稳定运行之心仍存,改革政策落地期渐近,且随着节后市场资金回流,交投意愿回升将助力股指向上拓展空间,预期短期内市场将以震荡盘升方式展开,投资者可继续参与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和偏股型基金,市场分化格局下投资收益仍主要来自于主题性投资机会的挖掘,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金融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具体基金可以关注富国国企改革和汇添富环保行业。

  债券型基金方面,近期央行接连上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逆回购利率以及常备借贷便利(SLF),货币政策收紧预期进一步明确,同时债市目前处于弱势调整中,短期仍看不到走好的催化剂。总的来看,债市或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众禄研究中心建议继续回避。

  QDII基金方面,特朗普上任可能会带来经济、金融等多领域政策重构,不确定性增加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扰动不可忽视,但美国经济复苏形势良好,欧洲经济亦现复苏,欧美股市上行基础依然牢固,投资者可继续参与欧美股市的QDII基金产品,同时黄金低位反弹或将延续,黄金类QDII基金亦可配置。此外,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可关注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众禄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