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首套房贷利率门槛调高 多家银行由85折提至9折

2017年02月11日 15:12    来源: 天津日报     岳付玉

  春节过后,天津首套房贷利率收紧的传言就多了起来,记者昨获悉,该传言不虚:截至2月10日,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均由原来的85折左右上调至9折,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上调至95折。“之前一直延续的85折优惠现在只有极个别银行能提供了,首套房贷9折几乎成了主旋律”,一些银行人士告诉记者。

  此前,融360监测显示,天津各银行给出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一直位居全国最低,平均利率是4.14%。眼下,这样的优惠已经难寻踪影。融360相关人士表示,其实,天津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春节前后一直在酝酿调整,“目前按兵不动的银行也纷纷表示未来有上调的可能,由于暂无正式文件出台,尚未做调整”。记者采访招商银行房贷部人士问及房贷利率调整的原因,给出的回复是“主要是额度原因”,她说房贷额度一般都是各银行的总部给出的,总部会总体把控,目前各家额度都有点吃紧。不过,她又解释:“虽然招行现在的首套房利率折扣提高至9折,但并非一刀切,对于资质良好的客户仍有一定的优惠空间,低于9折也不是不可能。”其他银行的回答与其大同小异。

  链家等几家房产中介的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现在也就工行还有85折,不过卡得非常严。其他银行基本没有这个折扣了,9折是主流,95折也不少。我们基本不敢跟客户承诺9折以下的利率优惠。首套房贷利率确实收紧了。”

  首套房贷利率收紧无疑增加了购房成本,以商贷200万、期限20年来算,从原来的首套房贷利率4.14%变为9折即4.41%后,购房者每月需多支付290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