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债做市支持操作新规出台 竞价期间操作员不得泄密

2017年02月11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为规范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现场管理,保障国债做市支持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财政部、中国人民银日前发布的《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现场管理办法》表示,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竞价期间,操作现场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国债做市支持相关竞价信息,不得以任何方式明示或暗示参与机构修改竞价价位、增加或减少申购或申售量及进行其他有违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公平、公正、有序原则的行为。

  《办法》表示,竞价结果需经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操作现场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后方能生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操作现场人员如发现有违反本《办法》有关规定且拒不改正情形的,有权拒绝在竞价结果上签字。

  《办法》强调,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竞价期间,操作现场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国债做市支持相关竞价信息,不得以任何方式明示或暗示参与机构修改竞价价位、增加或减少申购或申售量及进行其他有违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公平、公正、有序原则的行为。

  与此同时,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竞价期间,所有进入操作现场的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操作现场。如因身体严重不适等特殊原因必须离开操作现场的,必须由非本单位的其他操作现场人员中1人全程陪同。

  《办法》表示,操作现场应当与其他区域严格隔离,并全程实施无线电屏蔽。操作现场应当配备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平台的监测端、专用固定电话、专用打印机等必要设备。操作现场所有专用固定电话应当实行通话录音。

  操作现场人员禁止携带任何有通讯功能的设备进入操作现场。操作现场人员应当在进入操作现场前,将随身携带的手机等有通讯功能的设备存放于值守区的专用保管箱,同业拆借中心值守人员应当登记手机等通讯设备存取情况。(本报记者 包兴安 )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