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基金”将改名

2017年02月11日 08:58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针对保本基金可能存在的风险,监管部门发布实施“保本基金”指导意见,取消连带担保机制,限定规模上限。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2月10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发布实施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融资策略,担保机构资质和担保方式。

  邓舸表示,目前存续的保本基金共有151只,总体来看运行较为平稳,未出现到期不能保本的情况。但保本基金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一定风险。一是保障机制存在一定问题;二是保本投资策略可能失效的问题;三是保本基金规模迅速膨胀可能带来的风险。因此,证监会对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修订并公开征求意见。有部分意见提出,在极端市场情况下,保本基金也存在不能保本的风险,建议对保本基金名称进行调整。因此,此次修订对保本基金名称调整为避险策略基金。

  修订内容还包括:明确对避险策略基金采取新老划断原则;取消连带担保机制;限定规模上限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