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后经济”悄然升温

2017年02月10日 19:47    来源: 央广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节后经济”开始升温,节后,健身、旅游、等行业的客流量相比平时增加了不少,生意也火爆。

  “每逢佳节胖三斤”,不少市民在过年期间大吃大喝的同时,体重也是一路飙升,节后减肥成了一个热门的话题。阿克苏市民任鸿这个春节,足足胖四五斤肉,原本有点虚胖的身材显得更臃肿了,平时上班忙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体力劳动也很少,为甩掉身上多余的“肉”,春节过后,他特地在家附近健身房办理了一张年卡。本想很冷清,结果发现里面人挺多,一些健身器材旁还有人排队。

  市民任鸿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大家都吃的比较多,朋友应酬,聚会,家里亲戚在一块吃的会比较多一点,这个时候身体就会比较胖一点,所以想的就是春节过后,能够到健身房来减减脂,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一点,身体比较重这个时候就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说跑跑步,然后放松自己的身体同时,还能减脂肪,然后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看,穿衣服更帅气一点。”

  记者走访多家健身会所了解到,经过短暂的休息,大多数健身房、瑜伽馆节后陆续开始营业,前来来健身和咨询的市民相比平时增加不少,和节前相比接单量翻了两三倍。目前还有部分市民回老家过节未返城,预计正月十五以后将迎来又一波健身热潮。

  阿克苏市某健身会所运营中心经理樊豪凯介绍说:“节前很多顾客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没有多少时间来健身,节后顾客陆陆续续的增多了,每天来健身的人数也比原来多了很多,我们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了。”

  同样,随着春节旅游黄金周结束,错峰旅游开始登场,旅游价格也应声而降,尤其是国内长线和出境游价格下降幅度更为明显,于是错峰出游成为不少市民省钱又省心的首选。

  市民迪丽努尔·吐尔逊说:“春节期间,各大旅游景点都是人特别多,玩也玩不好,但是就是错过春节以后,去旅游的话人也比较少,消费也比较低,然后我就想错过这个高峰期再过去旅游。”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城市的旅游产品价格都下调,机票、住宿费用也相对便宜,节后办理护照选择出国游的市民增多,错峰旅游的人群以自由职业者居多。正月初六成为春节旅游报价的分水岭,初六后出团的线路价格开始明显回落,等到元宵节和寒假结束,旅游价格将会出现“跳水”,又将迎来又一个出行高峰。

  新疆康辉大自然旅行社负责人托合提·沙迪尔说:“年前出去旅游的人比较多,高峰期人挺多的,景点人特别多,出去看也不方便,年后选择的人一般都是老师,或是带孩子一块旅游的,平均我们每天可以收五个以上,十个左右,就是云南、海南比较多一点。三月份开始,将安排一些‘夕阳红’团。”(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张凤 窦静)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