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5后“新蓝领”偏爱移动互联网

2017年02月10日 08:09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春季是企业拼抢人才资源的黄金季,随着95后逐渐进入社会与职场成为“新蓝领”群体,这部分人群的择业喜好也开始受到社会关注。赶集网日前基于其2017年春季招聘节招聘数据发布95后求职榜单,年轻蓝领们的求职偏好显示出多元化与个性化。

  榜单显示,在95后职业选择中,上海的美体师职位最吃香,其次是水泥工、公关媒介专员。美容养生馆良好的工作环境,侧重于身体保养护理的专业素养,要求这个岗位比一般的美容师更专业,求职者面临的门槛并不低。而在北京,95后所从事的职业中最高薪资的当属按摩师,平均薪资接近一万元。赶集网负责人分析,像上海、北京这样发展快压力大的城市,负责为全民减压放松的市场很大,为很多新蓝领人群提供了很好的薪资空间。

  榜单显示,95后加入求职大军,整个人才市场逐渐呈现出了更加新鲜并且多元化的特点。在赶集网招聘发布的最受95后欢迎的职业前十名中,移动互联网相关的职业偏好明显高于其它传统职业。从95后简历投递量以及相关职位搜索浏览量的数据来看,对淘宝客服、淘宝模特、快递员等网络购物相关的职位简历投递量最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