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销售投研乱象丛生 监管力度或将再度加强

2017年02月10日 08:0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玲)昨日有消息称,上海证监局在最新《关于辖区基金公司及子公司违法违规情况的通报》中显示,基金公司在销售、投研等方面仍存在乱象,要求基金公司进行整改。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历了去年年底债市危机后,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暴露出一些风险点,目前监管层正在着手全面梳理基金公司风险点,监管力度或将再度加强。

  《通报》中显示,基金公司个别专户产品存在委托不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机构进行对外销售。同时,基金产品内部材料存在不当表述且管理使用不当,存在误导投资者情况。

  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后公募基金、基金专户产品的直销代办情况均将被叫停,在公募基金中,这种现象主要存在于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的冲量销售中。去年的基金规模排名大战中,很多基金公司都通过某知名第三方销售机构寻找冲量资金,甚至出现价高者得现象。据透露,一些大型基金公司是其中主力,今后这种冲量途径将被叫停。

  在上海证监局通报中显示,基金公司在投研方面存在法规及制度未得到有效落实、重要岗位人员未勤勉尽责导致违规、投资风险管控不到位、新股申购违规等现象。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监管层正着手全面梳理基金公司风险点,监管将再度加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