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银监局:加强首付款资金来源审查力度

2017年02月10日 07: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山东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解晓非9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山东银监局完善差异化的信贷政策,支持房地产去库存。其中,坚决遏制“炒房”的投机,按季度监测分析房地产金融风险,督促银行机构严格执行“名单制”管理,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行为,加强首付款资金来源审查力度,防止风险放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解晓非表示,为切实满足住房需求,年末辖区个人按揭贷款较年初增加了1779亿元,增量占辖区贷款增量的37%,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较年初增加692亿元,是同期增量的2倍。全省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1.2%,待售面积下降了2.3%。

  另外,就备受市场关注的债转股方面,解晓非表示,山东银监局指导银行机构准确把握市场化债转股政策要求,筛选合适企业清单,先试先行,探索市场化债转股在山东尽快落地。(傅苏颖)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