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300指数站上60日均线

2017年02月10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量价齐升,周期股的强势对人气的带动很大。 沪深300 指数作为大盘股的代表,昨日终于摆脱均线系统的压制,新年以来首次突破60日均线,最终上涨0.38%,报收于3396.29点。

  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共有186只个股收红,而下跌的个股仅有77只。不过涨跌幅均较为温和,其中涨幅居前的是 海螺水泥 、 河钢股份 、 华夏幸福 、 招商蛇口 和 泸州老窖 ,这些个股的涨幅均超过4%但低于5%;相对而言, 复星医药 、 鹏博士 和 江西铜业 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04%、1.76%和1.69%。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昨日,海螺水泥、 中国铁建 、 中国中铁 和 贵州茅台 成为对指数贡献度最大的四只个股。相对而言, 北京银行 、 复星医药 、鹏博士、 中国石化 等个股对指数小幅拖累。

  整体来看, 沪深300 指数突破60日均线释放积极信号,后续行情能否延续,仍有赖于量能持续提升。不过从资金面偏紧的情况看,短线游击战或许仍然是资金的主要运作方式,因而指数的继续上行或许会引发谨慎情绪的升温,震荡整固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