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控股股东减持引关注 同力水泥收深交所函询

2017年02月10日 07: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日涨势强劲的同力水泥(000885,收盘价33.10元)不仅得到了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因为第一大股东的减持计划吸引到了深交所的目光。

  10个交易日上涨82.3%

  2月9日下午,同力水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集团”)说明相关减持计划的具体筹划过程,并说明其在回复公司关于股价异动相关核实工作的函件中,是否存在遗漏或不完整的情况,进而导致公司前期相关公告存在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况。

  1月17日至2月9日收盘,同力水泥在10个交易日内连续出现6个涨停板,累积涨幅达到82.3%,2月7日股价盘中还创出历史新高34.68元。

  同力水泥于2月7日晚间发布《大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中称,因自身资金需求,河南投资集团计划在公告之日起最迟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占同力水泥总股本比例约4.21%)。河南投资集团在减持前共持有同力水泥约2.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7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需披露减持筹划过程

  Wind资讯金融终端资料显示,河南投资集团于2007年8月7日入股同力水泥,当时的持股数量为9340万股,占同力水泥总股本58.375%。

  对其减持计划,深交所的关注函中提到,“根据你公司于2月6日披露的《的回复公告》显示:2017年2月3日,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复函:‘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河南省发改委没有计划对同力水泥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同力水泥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详细说明相关减持计划的具体筹划过程,其在回复你公司关于股价异动相关核实工作的函件中,是否存在遗漏或不完整的情况,进而导致你公司前期相关公告存在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况。”深交所在关注函中写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2月9日下午多次致电同力水泥,但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