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盛合、招商稳阳双箭齐发

2017年02月10日 06: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新年伊始,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全攻全守”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受到市场青睐。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同期发行两只仓位高度灵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

  记者了解到,两只产品风险收益有所不同。招募说明书显示,招商盛合通过将基金资产在不同投资资产类别之间的灵活配置,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重点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市场分析方法,自下而上地精选优质个股。招商盛合拟任基金经理吴昊表示,当前市场比较适合多策略的量化选股思路,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及估值水平等多个方面评估上市公司,精选出值得投资的优秀个股。此外,管理人还会根据市场机会,采用久期策略、期限结构策略、个券选择策略和相对价值判断等策略,精选优质个券,以获取较高的债券组合投资收益。

  而招商稳阳主要采用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封闭期为一年。在封闭期内,基金不受日常申购赎回影响,规模相对稳定,有助于基金经理投资操作,降低资金频繁进出对基金业绩波动的影响。同时封闭期也有利于基金经理优化基金投资组合的杠杆和久期,加大低流动性、高收益产品的配置,增强基金收益的确定性,从而提高产品收益率。作为一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招商稳阳混合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灵活配置大类资产投资比例,精选优质个股个券,力求获得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与普通债基相比,封闭基金的杠杆最高可达200%。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