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莱商银行净利润下滑明显 遭第一大股东抛售全部所持股权

2017年02月10日 06:5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浦发银行挂牌转让莱商银行3.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8%,挂牌价为9.79亿元。

  莱商银行成立于2005年7月,注册资本20亿元,前身是莱芜市城市信用社。目前,莱商银行在山东、江苏设有10家分行,营业网点共计91家。

  浦发银行是莱商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18%。第二大股东莱钢集团持有3.06亿股,占比15.31%。

  财务数据显示,莱商银行2015、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35亿元和71.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3.0亿元。2016年公司净利润虽然较2015年有所增长,但是与2014年净利润5.12亿元相比,下滑较为明显。

  关于此次挂牌转让莱商银行股权,浦发银行表示,该行从自身集团化经营战略需要出发,为优化综合化经营架构而出售所持的莱商银行股权。

  (以上消息摘自《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莱商银行净利润下滑明显 遭第一大股东抛售全部所持股权

2017-02-10 06: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