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近7成私募看平后市 超半数仓位仍超6成

2017年02月09日 14:25    来源: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2月8日讯 春节假期之后,市场如约回归。全球市场在春节期间并不太平,愈加复杂的国际形势时刻扰动全球神经;国内投资市场也复杂多变,央视“加息式放水”、IPO融资规模下滑、春节后是否再现“红包行情”等都让后市走向更加扑朔迷离。面对春节后回归的第一个月份,面对日渐复杂的国内外投资环境 ,各大私募们又是如何看待后市行情的呢?新的投资征途已经起航,私募们是选择积极迎对还是保守观望呢?各大私募又将如何调整各自仓位呢?私募排排网将在新一期的“私募月度调查”活动中,为您一一解答。

  全球环境复杂升级,2月私募大多偏保守

  步入2月,市场环境更加的复杂多变。从全球来看,春节期间动荡不止,尤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继任以后,签证禁止令和汇率操纵国言论都让资本市场措手不及,外围股市“跌”声一片;国内春节前后遭遇央视“加息式放水”,一度被市场解读为变相加息,此外IPO融资规模下滑,春节后的红包行情等都为后续市场走势增添变数。面对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月,各大私募对市场又抱以怎样的态度呢?

  参与私募排排网2月月度调查的私募统计结果显示,2月各大私募的保守情绪似乎尤再度升级。数据显示:2月持看涨态度的私募较上月回落较大,占比仅有24.00%;2月持看平态度的私募陡增,占比高达62.00%;2月持看跌态度的私募则有小幅下降,占比仅有14.00%。

私募:近7成私募看平后市 超半数仓位仍超6成

  可见面对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月,各大私募并未展现多少信心,反而更多的选择保守观望,看多情绪减弱。

  看涨

  富远利投资董事长蒋家远认为以往两会前市场都会上涨,以往每年春天也会有行情。鉴于此,他表示会看涨2月市场走势。

  看平

  中睿合银市场总监童海天则表示对后市持看平态度。在他看来,一方面在国家降杠杆,去金融风险背景下,资金面收紧,上行动力不足;另一方面,监管层多次提到加强金融市场的稳定运营,也难形成大幅下跌。整体弱势震荡格局还可能延续一定时间,通过弱势调整时间的累加,完成市场趋势形成或波动加大的蓄力。

  深圳和聚基金董事长申龙也表示看平后市,他认为央行在春节前和春节后提升货币市场利率,并停止公开市场操作,随着节前投放的资金到期,流动性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更加中性,目标转向防风险,2月到期资金超过2万亿,如果央行持续停止逆回购,对市场有负面影响。

  深圳恒德投资董事长王瑜也表示对2月市场持看平态度,他认为后市上行空间不大,但两会前维稳力量也封住了下跌空间。

  新宇资产总经理俞华对后市也持看平态度,他认为2月份是整固整理的阶段 历年来看基本都是如此。

  杜兹投资联合创始人邹兆龙也表示看平后市,他认为市场缺乏集体做多的诱因,春节后惯性操作思维严重,这个诱因最早将会在两会之后出现。

  深圳广金投资董事长柳杨也看平后市,他认为流动性趋紧背景下,A股将继续去泡沫,市场不会有趋势性机会。

  惠州三想投资投资总监吴小燕也表示对后市持看平态度,她认为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关注结构性局部行情机会。作为新一轮国企改革重头戏,军工和央企混改有望成为2017年A股市场确定性主题之一,后市继续加以关注。

  看跌

  不过部分私募则表示看跌后市。上海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就旗帜鲜明的表示看跌后市,他认为二月份整体会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目前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由中性转为偏紧的预期不足,如果后续央行继续有收紧的动作,如持续正回购等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的冲击,在加强监管、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MPA不仅狭义理财纳入考核预计未来整个银行资产端都可能会纳入,市场走势方面我们认为春节红包行情已经接近尾声,需要防范市场的二次探底。

  保守论市下难掩私募重仓意愿,超半数私募仓位超6成

私募:近7成私募看平后市 超半数仓位仍超6成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并未迎来开门红,出于对国内外复杂投资环境担忧及参照过往2月行情走势,各大私募对节后第一个月份的市场信心有限,仓位布局上明显的更加保守谨慎。

  私募排排网2月调查结果显示:2月计划加仓的私募机构较上月降幅较大,占比仅为24.00%;2月计划维持仓位不变的私募则占比提升较大,达到68.00%;2月计划减仓的私募变化不大,占比为8.00%。

  图3:私募机构2017年1月-2月仓位分布对比情况

私募:近7成私募看平后市 超半数仓位仍超6成

  面对新一轮的投资征途,各大私募在仓位上也积极寻求新的布局。虽然各大私募对2月市场行情大多持保守情绪,但从统计结果来看,他们在仓位管理上却并不保守。相较于1月的仓位布局情况,2月在仓位上反而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重仓迹象。

  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结果显示:1月选择空仓的私募机构占比为达到6.00%;选择将仓位控制在0-20%之间的私募机构占比为22.00%;选择将仓位控制在30-50%的私募机构占比依然最多,达到30.00%;选择将仓位控制在60-80%的私募机构占比也较大,达到28.00%;选择将仓位控制在80%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为14.00%。

  虽然大部分私募对2月市场表现信心不足,不过在仓位管理上似乎并不深受其影响,相较于1月仓位布局情况,2月则呈现出明显的重仓趋势:计划维持空仓运行的私募占比略有增加,达到8.00%;计划将仓位控制在0-20%的私募机构为18.00%;计划将仓位控制在30-50%的私募机构略有下降,占比仅为22.00%;而计划将仓位控制在60-80%的私募机构则达到32.00%,占比有所增加;计划将仓位控制在80%以上运行的私募机构占比较上月也有小幅增加,占比达到20.00%。

  从仓位布局计划来看,2月保守的市场信心似乎对广大私募们的仓位管理影响有限。面对新一轮投资征途的开始,与保守的市场看法相比,部分私募在仓位管理上却更加的积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