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重挫5.4%

2017年02月09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井楠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超过了预期,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跳水”走势,2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了5.4%,周三傍晚纽约(盘前)油价报价51.67美元/盎司,接近1个月最低。同期国际黄金价格受油价走跌的影响较低,依然在3个月的高点附近波动。

  利空信息占主导

  可能跌破50美元

  与黄金不同,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由供求关系来决定。而本周刚刚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意外出现大幅度增长,EIA(美国能源署)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将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1万桶/日至162万桶/日,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更是下调了5万桶/日至146万桶/日,这意味着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或趋向放缓。以上两个信息均属于长线重要利空信息,使得油价受到了打击。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出现反弹,也使得以美元计算价格的原油受到了打击。

  元旦至今,油价可以用“不尽如人意”来概括。去年12月欧佩克协议减产的重磅利好信息已经被市场逐步消化,并没有形成油价大幅度上涨的动力,几次冲击后,油价依然没有接近60美元的技术目标位。

  目前市场前景利空略大于利好,短线油价有可能继续下跌,在49~50美元之间寻求支撑,但进一步走跌的动力较弱,中线可能重回低位振荡的“胶着”态势。支持油价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在于产油国减产:伊朗油长赞加内周三表示,OPEC应在2017年下半年“略微”提高原油减产量,成员国都同意油价应维持在60美元/桶。纽约市场近期交易量下降,主力机构观望态度明显。

  油价走跌对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构成了间接利空打击,但对国内A股市场的航空、物流板块构成长线支持。

  春节之后,受国际油价走势不佳的影响,A股石化股近期呈现加速下跌的走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