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汇率开年再度下跌

2017年02月09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王莉

  【人民币汇率开年再度下跌】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245个基点,报6.8849,创过去3周最低值。而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走势保持均衡稳定,最大波动幅度仅为50个基点。有分析认为,这次人民币汇率走低主要原因还是美元指数再次冲高。数据显示,昨日美元指数冲回100上方,创下1月18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对于未来,央行此前转发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表示,未来国际市场仍有不确定性,但从国内看,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并呈现双向浮动、有升有贬的运行态势。

  评:人无贬基。

  【中国央行暂停买金行动】

  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不变,创下2015年公布黄金储备跳涨57%以来的最长持续期,今年1月末黄金储备报5924万盎司。央行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停止购买黄金。

  评:和老百姓的买金热情正相反啊。

  【A股持仓投资者跌破5000万】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期末(1月23日至2月3日)持仓投资者数量为4993.61万,跌破5000万。攀上5000万这一数据要回到2015年6月份,持续近20个月。

  评:买股票已经被评为败家行为了。

  【苹果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利润92%】

  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称,2016年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全球所占份额约为18%,但是它所获得的利润却占了整个产业的92%。报告称,四季度全球6家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有4家盈利,分别是苹果、黑莓、三星和索尼。三星占了智能手机产业利润的9%,索尼只有1%,黑莓连1%都不到。

  评:别家只能羡慕嫉妒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