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紧盯供给侧与国企改革两大主线

2017年02月09日 06:55    来源: 投资快报    

  创金合信陈玉辉:紧盯供给侧与 国企改革 两大主线

  从基本面看,2017年开年市场下跌的根本原因仍然是数量较多、机构持仓集中的中小创个股估值普遍偏高,而大量中小市值股票快速发行上市使稀缺溢价逐步消失,加上两市交易额日渐萎缩,流动性走弱矛盾凸显。预计2017年A股市场缺少全局性机会,仍将是大市值指标股整体阶段性轮动震荡维稳,少量中小市值主题、行业局部热点效应暖场的格局。

  未来个股投资要紧跟供给侧和 国企改革 两条市场运行主线,方能在全年最大概率获得阶段性市场热点看涨期权性机会,并回避大部分板块逐步边缘化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关注大小市值两头局部可为行情。

  越是弱市中,强势主题越显稀缺,容易导致资金持续追逐而延续强势;越是无业绩估值空间的市道中,政策性主题越容易拓展股价空间;越是弱市中,个股强势背后的推动力越重要,持续性更有背后主观意志的拉动。

  博时基金王俊:关注2017年五大投资主题

  当前的经济环境已经大不相同,投资也应与时俱进,在坚持价值投资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突破,以“新价值、新投资”的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站在当前时点看A股,性价比肯定比2016年要高很多,一是估值比较低,二是企业盈利将好转。在整个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企业利润的增长可能会更多地来自竞争格局的变化,新需求的增加会比较难,所以新常态下要寻找更有效率的供给,但是投资者要降低预期收益率。A股市场经历了2015年的大幅波动和2016年的休养生息,已经逐步进入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新常态,在2017年里,地方养老金等机构资金将逐步入市,而机构资金的投资风格均以价值投资为主,这将使2016年以来的结构化市场风格得到进一步强化。目前中小创估值依然高企,但部分蓝筹股已经具备了绝对的安全边际,全年投资可关注五大主题:有增长的高股息个股;竞争结构改善的传统行业;将有大量项目落地的环保PPP;竞争能力提升的制造业;地方 国企改革 。

  不管经济环境和市场如何变化,只要我们坚持价值投资,坚守估值纪律,投资就不会犯大错。长期不犯大错,我们就能脱颖而出。

  华泰柏瑞田汉卿:量化对冲策略有望迎来小阳春

  在过去较长时间里,由于全球范围各国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导致目前全球各类资产都存在一定的泡沫成分。在这种情况下,追求绝对收益的量化对冲产品可谓直击了当前的投资痛点,成为现阶段比较稀缺的投资产品。

  不过,在美国等成熟市场超额收益已经较难捕捉,市场中性投资策略也不容易获得较高预期回报,但是亚洲和新兴市场则还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有效性相对较弱,如果股指期货未来逐步松绑,量化对冲产品有望迎来发展的“小阳春”。

  国内市场由于缺乏对冲工具,依赖对冲市场风险以实现绝对收益的投资策略受到一定的限制。当前国内比较可行的对冲工具是股指期货,但国内的量化市场中性对冲策略在2014年和2015年经历了短暂的快速发展之后,2016年在股指期货交易受限并大幅贴水之后重归沉寂。在期指松绑之前,绝对收益产品可以选择对冲加打新股的投资策略,在规模合适的情况下,可以获得一定的预期收益。但是,当前由于股指期货的贴水仍比较大,对冲策略尚不能大规模操作。如果未来期指交易逐步松绑,股指期货大幅贴水消失,量化对冲市场中性产品在经历了2013年以来的酝酿之后,有望迎来快速的爆发式发展。但需要注意的是,对冲策略有一定的容量限制,若要保持这类产品的健康发展,为投资人提供合适的投资选择,管理人和投资人均需要注意市场容量的限制。

  (原标题:基金看市:紧盯供给侧与国企改革两大主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