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银行品牌500强”兴业银行排名升至第21位

2017年02月08日 1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世界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国共有11家银行进入前50强。其中,兴业银行以105.6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21位,较去年大幅上升15位。

  榜单显示,上榜的中资银行品牌价值总计达2580亿美元,约占500强银行品牌总价值的近四分之一,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领军者。从品牌价值的增长速度上来看,今年中国银行业上榜银行以25%的增速超过了美国银行业7%的增速,其中兴业银行品牌价值增长41.12亿元,增速高达63.70%。

  品牌价值的迅速增长与兴业银行在经济新常态下持续深化转型创新,坚持走差异化经营和品牌建设之路,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密不可分。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达5.8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78%,居国内股份制银行之首;实现净利润439.82亿元,同比增长6.70%,居同类型银行第二位;不良贷款率1.71%,拨备覆盖率224.68%,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防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多年打造和培育的特色业务继续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借力G20和国家政策东风,绿色金融集团产品线更加丰富,绿色融资规模突破1万亿,绿色金融领跑者形象在国内外进一步彰显;债务承销规模连续三年位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第一名,综合理财能力连续八个季度蝉联全国性银行冠军,资产托管规模稳居行业三甲,“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业务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养老金融业务发展迅猛,国内首个老年客群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安愉人生”品牌深入人心;同业金融尤其是“银银平台”试水“国际版”,全球知名度逐步打开,“钱大掌柜”、“掌柜钱包”等互联网金融品牌客户美誉度持续提升;收付、融资、财资“三大直通车”、“兴业管家”、“寰宇人生”出国金融等创新业务产品品牌也初露锋芒。

  此外,以香港分行、自贸区分行为平台,兴业银行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跨境金融业务发展迅速,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能力在境内外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在Brand Finance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上,兴业银行排名亦较去年大幅上升80位,居全球品牌500强第129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