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新增信贷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银行发力无抵押贷款市场

2017年02月08日 09:26    来源: 广州日报     耿旭静

  新春伊始,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引发货币“收紧”的猜想,同时关于“收缩信贷令”的消息开始流传,广州市场上情况如何呢?昨天,广州地区多家银行表示,暂未收到“收紧令”,目前贷款额度充足,广州房贷市场仍维持最高8.5折的房贷利率。机构预测,1月新增信贷规模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广州多家银行发力无抵押信用贷款争抢客户。

  昨天,央行表示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7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三日暂停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净回笼1200亿元。

  货币市场:资金成本或小幅向上

  春节后的货币市场仍有超2万亿元资金到期。业内人士指出,央行2017年资金面将呈现紧平衡态势,资金成本或小幅向上,央行对货币市场利率的引导将更多地通过公开市场、MLF、SLF等工具来微调,春节后资金到期洪峰有望安全度过。

   广州:房贷最高仍可打8.5折

  有媒体报道,上海部分银行近期接到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控通知,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

  昨天,广州多家银行表示,暂未收到央行关于信贷额度调控的通知。同时,中行、建行、光大、广发等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利率最高仍可打8.5折。

  “目前各项贷款业务照常进行,住房按揭业务也正常进行。”广发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利率最高依然可以打8.5折。光大银行称,仍大力支持房产抵押类贷款业务,个人消费贷款最快可在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后放款,从贷款申请到放款约需3~4周。

  “年初信贷额度充足,只要客户信用和还贷能力没问题,就肯定可以批下来。”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市场热点

  银行瞄准房贷客户推专属优惠信用贷

  记者发现,与去年银行将信贷投放重心放在房贷上相比,今年银行信贷投放策略发生微调,多家银行开始瞄准消费贷抢市场。

  广州多家银行推出更大利率优惠吸引无抵押信用贷客户,利率折扣加大,无抵押贷款额度也高达30万元。

  “为回馈房贷客户现推出分期通业务,无需抵押轻松贷,最高额度30万元,利息八折每期只需要0.4%,不需要其他手续费,提前还款不用还剩余利息。”昨天,某银行房贷客户李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房贷客户可以无抵押优惠利率贷款。

  在市场上,上述分期通优惠年利率仅4.8%,相当于一年期基准利率上浮约10%,之前不少银行纯信用消费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约40%。去年年底光大银行推出的公积金网络信用贷款也一度提供了4.785%的优惠利率,以吸引客户。

  “房贷客户是优质客户,面向房贷客户推信用贷款,其实是因为房贷客户已经过审核,更有保障。”一家银行有关人士表示。不过为了确保信贷投放安全,银行也做足了防范措施。比如公积金信用贷款要求一年内公积金缴纳额度没有发生过频繁变动,以防有人通过提高缴纳额度来套取更高的信用贷款。

  机构预测

  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或创新高

  多家机构预计,2017年1月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考虑到银行1月份“冲贷款”的季节性效应和旺盛的信贷需求,预计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为2.7万亿元。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也预计,2017年1月信贷投放约2.7万亿元,M2增速为11.0%。

  专家支招新年投资 降低风险谋高收益

  2017年资本市场有哪些投资机遇?我们该如何制定财富管理策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银行财富管理业内人士,为您节后投资布局支一招。

  股市:长线看已进入合理的布局区间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孙藤晋认为,经历了2015年的大幅度下跌及2016年的调整,目前的股票市场逐渐呈现收益与风险平衡的特征。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已经进入较为合理的布局区间。可重点关注以下几类产品:港股、定向增发、参与打新、保本等特殊策略产品。

  黄金:可通过定投平抑市场波动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若要进行黄金投资,建议密切关注美元走势。为平抑市场波动风险,可考虑通过定投的方式投资。

  债券:2017年应适当降低预期

  孙藤晋认为,2017年债市仍是稳健投资的选择,但应适当降低预期。2017年继续降息、降准可能性小,债市将承受比较大的政策压力。在具体产品的选择上,建议优先选择波动度较低的纯债基金、主要配置高等级债券的债券基金、具备国债期货对冲作用的债券专户产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新增信贷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银行发力无抵押贷款市场

2017-02-08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