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储备6年来首破3万亿美元

2017年02月08日 09:11    来源: 北京晨报     王莉

  【外汇储备6年来首破3万亿美元】

  昨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29982亿美元,较2016年末下降123亿美元,降幅为0.4%。这也是我国外汇储备6年来首次跌破3万亿美元大关。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从1月份的情况看,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是造成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由于适逢农历春节,居民境外旅游、消费等活动增多,企业偿债和结算等财务操作也会增加,带来相应用汇需求,成为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季节性因素。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对美元的汇率总体出现反弹。

  评:我国外汇储备仍是全球最高水平,无需过度担心。

  【中国去年成亚太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

  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CA日前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首次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全年总投资额同比升10%,达365亿美元。RCA指出,因二线城市交易量持续增长,加上区域及全球投资者强势流入,令去年中国商业房地产交易量跃至首位,超越日本及澳洲。

  评:商品房限购所以去买商业地产了。

  【中国人去年狂买近千吨黄金】

  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累计生产黄金453.486吨,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2016年,全国黄金消费量975.38吨,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

  评:买黄金还得是中国大妈。

  【ZARA昔日在华最大旗舰店关闭】

  ZARA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位于成都的全新店铺形象打造门店2月3日正式关闭。据了解,被关闭的店铺共有3层楼,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于2011年12月7日开业。

  评:实体店经营不易。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