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中国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

2017年02月08日 08: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月7日,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花旗中国”)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花旗成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该资格的美资银行。此前还有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资行获得该资格。

  花旗中国行长、首席执行官林钰华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加速,中国的债券市场非常活跃且令人振奋。花旗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已有十余年,是目前最为活跃的做市商之一。此次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花旗中国将一如既往为全球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平台和服务。”

  “花旗十分荣幸成为首家及独家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的美资银行。”花旗中国证券服务部总经理彭振宇表示:“凭借我们在全球新兴市场外汇以及债券交易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覆盖全球60多个市场的本地托管网络,花旗将能够提供一套覆盖整个交易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中国固定收益市场解决方案,从前台到后台,从市场研究、销售、交易服务到托管、清算和结算服务。”

  根据Wind数据,自2005年以来中国债券市场的体量已增长超过六倍,从发行存量来看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截至2016年12月份,中国的债券存量达64.27万亿人民币(约9.3万亿美元)。(秋 格)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