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情人节送啥呢?送份“理财”浪漫还实惠

2017年02月08日 08:13    来源: 沈阳晚报    

  未婚恋人:定期定额投基金

  每个月的固定一天,去申购固定金额的基金,这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这种理财方式,就相当于强制储蓄,每个月必须留出这么一笔钱。未婚恋人基本上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他们的收入不是特别高,而且消费没有计划性,遇到情人节这样在他们看来非常重要的节日,更是冲动消费。逛街、吃饭、看电影、送礼物……一天下来,差不多就能花掉一个月的薪水。

  建议这类人群送给爱人一个定投基金专用账户,投资品种可选择偏股型基金,虽然风险较大,但追求的也是相对较高的回报。

  准新人:去开设“爱情账户”

  如果你和心爱的TA已经在谈婚论嫁了,那么趁着情人节,就去银行开设个“爱情账户”吧。这个户头的钱,实行专款专用,可以置办结婚用品、预订酒席,或者作为蜜月旅行基金。

  开设“爱情账户”,也是一种强制储蓄。可以是男女双方每个月固定把工资的一部分存进账户,或者是哪方犯了错误,把“罚款”交到这个账户。这样还能提醒双方尽快改掉自身的一些毛病,增进彼此感情。建议把“爱情账户”设置为零存整取形式,其实,情侣们在沈城多家银行都能找到合适的账户模式,比如零钱达到一万元,就自动转入定期账户等。

  小两口:注重保障购买保险

  已经结婚的小夫妻,就不单单是儿女情长的那点儿事了,而是要考虑生宝宝、养父母等人生大事。到了这个阶段,投资理财一定要有规划,不能随心所欲地花销。首先,要留足生活备用金,比如每个月固定的还房贷、还车贷的钱,还有日常生活费和计划外开支等,这些钱留下后,就要考虑购买保险了。

  新婚夫妇身强力壮,而且还有医保保障,医疗类的保险可以忽略,建议购买人身保险,附带意外伤害险,为自己和爱人的未来做好保障。保险的保障性、稳定性、规划性是其他理财产品不能替代的。

  三口之家:送一份理财产品

  老夫老妻过情人节,送鲜花和巧克力虽然浪漫,但是不够实惠。特别是已经有了宝宝的家庭,恐怕没有机会去独享“二人世界”了。情人节的礼物不妨特别一些,送一份理财产品吧。现在,沈城部分银行和P2P等机构就推出了专门为情人节打造的产品,比如产品名称包含着“99”“520”这样的示爱数字,还有的理财产品在一定的期限,收益锁定为1314元,寓意“一生一世”等等。

  建议选择风险较低、期限灵活的理财产品,毕竟这是短期投资,额度也不宜太大。等到拿到收益,别忘了给宝宝也买个小礼物,因为他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小情人啊。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