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受制20日均线 资金面供需吃紧

2017年02月08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一, 创业板指数明显跑赢大盘,不过这种乐观态势并未延续,周二 创业板指 下跌0.6%,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首,资金打短差意味着对成长股的看法仍然较为谨慎。

  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昨日正常交易的552只个股中,共有153只个股收红。其中,新股 N康泰 达到最高涨幅, 麦迪电气 、 华灿光电 、 中泰股份 以及诸多次新股逆市涨停,这些涨停的个股合计有19只。此外,仅有 久之洋 、 名家汇 、 开山股份 和 熙菱信息 的涨幅超过5%。相对而言, 晨曦航空 跌幅最大,昨日下跌4.84%;此外还有 数字认证 、 贝达药业 等8只个股跌幅超过3%。

  不难发现昨日 创业板 内个股整体表现较为温吞,涨跌均不那么明显。不过,昨日创业板权重股整体表现疲弱, 温氏股份 、 乐视网 、 东方财富 和 三聚环保 这四只权重最大的个股均下跌; 碧水源 、 网宿科技 、 汇川技术 和 华谊兄弟 等也未能收红。

  短线来看,资金面供需吃紧的预期下,金融去杠杆、次新股活跃等,均对创业板老股形成抑制,短线虽然业绩预喜利好有所支撑,但机构预计今年一季度增速放缓,短线创业板想要走出低位震荡格局仍然有待强有力的刺激因素。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