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报行情将逐步展开 增量资金援驰遥遥无期

2017年02月08日 07:28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年中,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高达6.5万亿元之巨,远远超出IPO融资规模。种种迹象显示,监管部门正在加大对以定增为主的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监管力度,从而抑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无序融资。

  2、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将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理念,做友好投资人。

  3、继2016年年末的小规模减持潮后,2017年初,A股市场的增减持情况出现逆转。仅2017年2月6日晚间,就相继有运盛医疗、荣盛发展、东方金钰、美欣达4家公司发布有关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相关增持公告。

  机构看市

  受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两市昨天弱势开局,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和中小创板块相继走弱,两市各指数迎来回调。沪指收出十字星,创业板也稳定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并且两市皆在尾盘放量拉升。贵金属、水泥建材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航天、石油行业跌幅较大。

  广州万隆:周二两市双双步入调整。即使短期指数上行空间受到压制,但在主力强势运作下个股结构性机会依旧精彩纷呈。而特别是对于年报和一季报均交出亮眼答卷,正处在炒作窗口期的绩优成长股,不仅不可以轻易丢弃宝贵筹码,反而应该在大盘调整时逢低大胆低吸,为随时到来的春季攻势做好充足准备。

  巨丰投顾: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消化之前反弹获利筹码。央行“加息”制约市场短期表现,但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很低;同时60日均线上方压力重重,沪指处于夹板震荡之中。能够在成交量低迷,且政策面没有利好支撑下,稳在3100点上方已属强势。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利好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民生证券 胡华雄:总体而言,沪指在两会召开前历来表现较好,且表现相对稳定。本世纪以来两会前20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接近8成;综合、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常能跑赢。今年在供给侧去产能加速出清的逻辑下,钢铁、煤炭行业产能过剩情况的加速缓解,有利于价格进一步恢复。此外,上海、浙江、吉林等一些省份将国企改革列入到《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头号任务”中,这些省份的国企混改值得关注。

  源达投顾:两市昨天弱势回调,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运行,早盘热点散乱,午后随着杭州国改的异军突起和前期妖股的轮番上场,带动了市场人气。尾盘放量拉升,沪指收出十字星,预示变盘或将来临,短期调整或已结束,加之市场恐慌情绪渐渐消散,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华讯投资:市场之所以出现无趋势状态,最大的因素就是资金面。目前增量资金援驰的奢望依然遥遥无期,而存量资金又面临解禁高潮的冲击。就大盘运行轨迹来看,短期60日均线的压力和半年线的支撑是指数震荡的大致区间。其中,20、30、90日均线出现黏合,在60与120日均线之间形成中轴。指数在此之间的震荡都属于正常轨迹。如果缺乏资金的支持,震荡市仍将延续。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