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2017年02月08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2月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货币网7日发布特约评论员文章称,今年1月2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22,较上年12月末下跌0.64%;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56和95.35,分别较上年12月末下跌0.71%和0.16%。1月份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3.51%,低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15%的年化波动率,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据介绍,1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回调,1月当月下跌2.7%。与此同时,尽管春节假期出国旅游购汇需求仍较为旺盛,但个人购汇总体较为平稳,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增强,人民币贬值预期也有所收敛。未来,美国各项经济外交政策和美联储加息节奏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也不排除国际政治经济领域再现“黑天鹅”事件。但是从国内看,随着经济运行亮点进一步增多,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以及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本面因素仍将支撑人民币作为稳定的强势货币,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并呈现双向浮动、有升有降的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