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金安定开债基发行

2017年02月08日 06: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悉,农银金安18个月定开债券基金目前正在农行、兴业银行(601166)等各大银行、券商、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公开发行,发行期为2月3日至3月2日。

  该基金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定期开放运作能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双重优势,在18个月的封闭期内,无需面对赎回压力,基金规模稳定,有利于优化基金组合的杠杆和久期,甄选出性价比高的债券。在封闭期内,总资产杠杆可达到2倍。

  对于未来债市表现,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臻认为,一季度经济仍然处于主动补库存阶段,经济动能并不利于整体债券市场表现。但是债券基金除了投资以波段为主要操作策略的利率债外,还可以投资以绝对收益为主的信用债。目前经历调整后的债券市场从绝对收益角度非常具有吸引力。另外,如果二季度之后随着经济动能再度放缓,货币政策也将有望重新宽松,意味着还能追加利率债进行波段投资以增厚收益。(徐金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