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市场再度转弱热点散乱 沪指跌0.12%

2017年02月07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沪指继续在5日线附近震荡,而创业板受到20日线的压制走势更弱,午后跌幅继续扩大,多数早盘板相继开板。至收盘两市双双收阴线,成交量小幅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3.09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055.57点,跌幅0.23%;中小板指报6362.21点,跌幅0.30%;创业板指报1889.13点,跌幅0.60%。沪市成交1525.59亿元,深市成交1985.8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11.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91.99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次新股和军民融合概念午盘后集体低迷,炒作接近尾声,市场热点青黄不接。杭州本地股,股权转让和建筑材料板块走强,而盘面上恒大概念,股权转让,军民融合,化工品涨价,钢铁,黄金概念,杭州本地股,天津自贸区等板块相继异动,但跟风意愿不足,未能形成主流热点。跌幅榜上,国防军工,农业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两市资金面紧缺,市场缺乏延续性较好的主流热点,导致持币投资者观望气氛较浓厚。高位股依然是资金远离的区域,场内资金发掘一些低位的小盘滞涨股拉升获利,但参与难度较大。总体而言,市场再度转弱,操作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适当留意年报高送转和年报披露期临近的个股的短线机会。

  【消息面】

  1、部分银行近期接到了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控通知,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其中,总部在上海的某银行近日接到央行“窗口指导”,要求2月份开始全口径大力度压降新增贷款规模,同时,现在包括对公和个人贷款在内的所有贷款项目。

  2、央行表示,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7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将净回笼1200亿元。

  3、依据五年一度的节奏和前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的时间(1月至2月初),估计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会期已很临近了。专家认为,在中国实质性推进金融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要以金融改革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换代。参股金融、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 等金融业新业态有望在金融改革浪潮下迎来发展机遇。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农业板块投资机会主要包含两大逻辑,一是农业降成本补短板,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涉及土地改革、种业和动物疫苗板块;二是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去产能,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重点关注大宗农产品期货以及畜禽产业链。短期推荐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政策主题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玉米产业链、土地改革及育种。

  中信证券:从节前的MLF利率调整,到节后逆回购利率全面提升,明显改变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预期,因此2月份或仍将是结构性行情,在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下,可对周期股、次新股两手抓。而当前次新股存在的优势利于板块后期上行:1.次新股板块是少有的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同时又没有减持压力的板块;2.随着整个板块去年12月份以来的剧烈调整,部分次新股已经具备相对合理的估值,向上弹性空间较大。

  海通证券:经历两个月的调整,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已逐步消化,目前无需太过担忧。在存量博弈的震荡市中,结构偏向业绩确定和政策亮点。建议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43.04     -5.20     -0.02%

  日经225指数  18910.78    -65.93     -0.35%       

  韩国指数    2075.21     -2.45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672.59      7.19      0.13%

  道琼斯指数   20052.42  -19.04   -0.09%

  标普500指数   2292.56   -4.86   -0.21%

  纳斯达克指数  5663.55   -3.22   -0.06%

  德国DAX指数  11509.84  -141.65   -1.22%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