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情绪会有所恢复 或开启短期反弹窗口

2017年02月07日 0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周一各大指数纷纷飘红,上证指数成功收复5日均线,收报3156.98点,涨0.5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更优,分别上涨0.74%和1.26%。与此同时,A股周一的上涨还吸引了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的流入。数据显示,2月6日沪股通单日累计净流入21.47亿元,创2016年8月17日以来的新高;深股通净流入4.5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69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实现上涨的个股高达2459只,而下跌的个股数量仅344只。67股实现涨停,而跌停的仅有ST明科。其中,属于中小创板块的涨停个股共37只,基本与主板平分秋色。

  从行业、概念分类来看,涨停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汽车等行业;次新股、小盘绩优、预增等概念成为涨停股的集中地。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个股受行情的带动,由下跌被拉至涨停,如同力水泥(000885)。该股昨日上午大部分时间被压在跌停板上,到了下午画风突变,直接拉升并最终实现涨停,类似的情况还有双象股份(002395)、通达股份(002560)等。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经历两个月的调整,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已逐步消化,目前无需太过担忧。在存量博弈的震荡市中,结构偏向业绩确定和政策亮点。建议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品种。

  平安证券:在货币政策趋严和金融体系去杠杆的压力下,A股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过往货币政策趋严周期所对应的经济过热周期也不会出现,A股市场的结构行情同样难言乐观。

  招商证券:预计短期内,市场情绪会有所恢复,结构性行情仍将活跃。IPO发行节奏对小盘股来说是一个变数,短期可关注民航机场、智能电视、证券、汽车整车、旅游、半导体元件等主题。

  国金证券:市场在年初调整到低点3044点后开始小碎步爬升,市场反弹逻辑并未发生变化。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市场依旧有望演绎“小阳春”行情。投资者莫为“利率扰动”所迷惑,从而错失二月行情。

  川财证券:市场在震荡后可能开启短期反弹窗口,策略上维持震荡思路,逢低少量布局。建议关注智能汽车、新材料、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热点,以及化工、机械、医药、军工和电力等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沪股通”昨流入20.66亿 “港股通”盯上保险H股  
· 有的裁员有的倒闭 无人机行业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挣扎  
· 探路者重组失败 终止收购体育资产  
· 昔日骨干企业资不抵债 大唐集团转让华创风能82%股权  
· 成都路桥股权大战:董事会能否限制第一大股东表决权  
 
 
· 近15亿元涌入11只涨停次新股 两大主线引领次新股行情  
· 成都路桥股东权利之争:一封裁定书让攻防再添变数   
· 中央一号文件落地 农业股喜收“红包”遭抢筹  
· 三大股指全线收红 反弹成色面临两重考验  
· 中毅达信披存在三大违规事实 上交所对其公开谴责  
 
 
· QFII年内密集调研28家公司 四大行业受青睐 
· 深港通运行满两月 跨境资金累计净流入168亿元  
· 国务院派“红包” 支持开发区开发运营企业上市  
· 探路者终止重组复牌开盘跌停   
· 山东墨龙业绩“变脸”及实控人减持遭深交所关注  
 
 
· 首单城投债提前偿付落地 业内称具有借鉴意义  
· 皮海洲:期待两地股市互联互通升级 
· 监管层念响再融资“紧箍咒” 
· 山东墨龙“减持+业绩变脸” 深交所出手监管  
· 并购财务顾问业务向大型券商集中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48.24        219.03         0.95%

  日经225指数 118831.98      -144.73        -0.76%   

  韩国指数   2074.04         -3.62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665.40         -7.08        -0.12%

  道琼斯指数  20052.42        -19.04        -0.09%

  标普500指数  2292.56         -4.86        -0.21%

  纳斯达克指数 5663.55         -3.22        -0.06%

  德国DAX指数 11509.84       -141.65        -1.22%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