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2017年一号文件出台 农业供给侧改革投资机会显现_证券新闻_中证网

2017年02月07日 06:50    来源: CE.cn    

  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6大部分内容,对此,华商基金指出,农业供给侧改革是此次文件的关键词。

  华商基金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主要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主攻方向是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包括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改革两大板块。第一大板块是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包括推荐三大调整,强化两个支撑。三大调整包括调优产品结构,突出“优”字,调好生产方式,突出一个“绿”字。调顺产业体系,突出一个“新”字。第二大板块是改革,包含三大激活,一是激活市场、二是激活要素、三是激活主体。

  2017年一号文突出亮点是提出三区、三园加一体。三区即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三园是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一体是指田园综合体。二是在资源配置方面提出了大规模实施节水工程和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宅基地。落实到二级市场投资,华商基金研究员王宝娟表示重点关注两大主线,第一关注玉米去库存以及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价格上涨机会,第二是重点关注农业生态相关的节水灌溉以及土壤修复领域的机会。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2017年一号文件出台 农业供给侧改革投资机会显现_证券新闻_中证网

2017-02-07 06:5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