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农业板块领涨 次新股反弹

2017年02月06日 2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临近尾盘,多头再发起进攻,成功守住胜利果实。

  截止收盘,沪指报3156.98点,涨0.54%,创业板报1900.45点,涨1.26%。今日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金额1501亿元。

  盘中来看,涨幅板块居前的是“一号文件”农业改革板块、上海混改以及“人气指标”次新股板块,跌幅靠前的板块是钢铁、在线旅游、物流电商。

  【涨停个股揭秘】

  【拟10转10派1.5元】精华制药

  涨停原因揭秘:精华制药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2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该预案显示,公司拟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420,294,83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一号文件”发布】禾丰牧业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已是连续14年聚焦"三农",农业供给侧改革拉开大幕。此次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由新华社受权发布,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

  【军民融合概念】

  通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两公告中,通达股份中标物资总价值共计人民币18588万元,约占通达股份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5%。此外,该股是军民融合概念股,此前曾受到资金炒作。

  红宇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华泰证券表示,军民融合的目的是为了引入民企参与军品生产,和传统以国企为主的军品生产企业竞争,促使国企提高自身竞争力,只有通过竞争机制才能共同提高技术水平,为部队提供最好的装备。同时,军转民,也有利于军工国企积累的技术向民品市场转化,同时增大其市场空间,增加利润来补贴和发展军品业务。随着军队改革的完成,民参军企业订单或在2017年有补偿性增长。

  【足球概念】 双象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该股是庄股题材,近期股价振幅较大,此外,该股也具有足球概念,据报道今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的任务,尝试建立业余校园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协会制度,按照国际体育产业中足球40%的占比测算,中国足球2025年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在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下,以足球运动为代表的中国体育产业将迎来快发展,概念股迎利好驱动。

  【研发胃癌疫苗】岳阳兴长

  涨停原因揭秘: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岳阳兴长旗下子公司芜湖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6年的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胃癌疫苗获得审评通过,目前已经完成制证环节,公司有望近期正式投入生产。这是国际上首例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幽门螺杆菌胃病疫苗。

  【次新股】百合花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市低价次新股反弹,亚翔集成、百合花等涨停。

  【业绩预盈约2倍】光环新网

  涨停原因揭秘:1月15日,光环新网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亿至3.50亿元,同比增长181.72%至208.13%,对公司股价构成特大利好,通信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1.97%,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35.07%至72.65%。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