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售恋爱保险:投保3年后结婚可收1万朵玫瑰

2017年02月06日 08:32    来源: 新浪    

  网络时代中各种新型保险涌现,其中多是根据某一时期的社会热点和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题材而定制,比如春运险、雾霾险等等。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网络中又出现了一种名为“恋爱保险”的奇葩险种,该保险承诺若投保的两个人在三年后结婚,可在婚礼上收到1万朵玫瑰甚至是钻石。

  据介绍,“恋爱保险”价格在99元到350元,分为大学生玫瑰版、军人玫瑰版、社会人士玫瑰版、大学生钻石版、社会人士钻石版和现金版,钻石版价格高一些,因为赔付的是一枚0.5克拉的钻石。

  据了解,“恋爱保险”是一家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2015年推出的财险险种,需要男方和女方共同投保,一次性支付。如果投保双方在三年后十年内结婚,可凭结婚证申领万朵玫瑰。

  对此,不少点赞的都是热恋中的情侣或是期待美好恋爱的少男少女,认为这是对恋爱的美好期许。而也有已婚人士表示质疑,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闪婚,如果熬不到三年就结婚了还领不到万朵玫瑰。而且他认为,恋爱三年是最容易分手的期限。

  另一方面,社会研究专家则表示,所谓的爱情险或婚姻险,如果是保险公司发起的,最终目标还是商业利益,从商业角度来说,以人们的美好期许和好奇心作为营销手段可以吸引关注。为了利益最大化,商家对这个产品的推出应该是做出过市场调查和分析的,以三年为期限,说明现在的年轻人对情感的稳定性是不高的。

网售恋爱保险:投保3年后结婚可收1万朵玫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售恋爱保险:投保3年后结婚可收1万朵玫瑰

2017-02-06 08:32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