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发布保险业“十三五”规划 力争2020年保险资产达5000亿元

2017年02月03日 08:0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吕昂

  记者从浙江保监局获悉,《浙江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不含宁波,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发布,“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全面实施“保险+”行动计划,争取到2020年实现保费收入翻一番,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5000元/人,保险资产达到5000亿元。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浙江保险业将以事关浙江全省发展全局的经济转型升级、社会保障、“三农”建设、灾害救助、社会治理“五大体系”作为切入点和主攻方向,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互联网+”、浙江自贸区、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特色小镇、补短板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战略的实施。力争将“政保合作”打造成浙江的“金名片”,在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建设“保险强省”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十二五”期间,浙江保费规模保持年均增长14.3%,到2015年保费收入达到1207.1亿元,保险资产总额达到2610.3亿元,保险深度为3.5%,保险密度为2545.7元/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94万亿元,为人民群众积累养老和医疗保障基金2509.2亿元,5年累计支付赔款和给付达1664.4亿元,保险服务经济民生重点领域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发挥了稳定器、保障器和助推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