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调研与基金持仓不谋而合 四家公司获机构光顾

2017年02月03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各大机构积极走访上市公司,即使临近春节也未受到影响,调研步伐甚至出现加速状态。分析人士表示,一边是调整行情,一边是扎堆调研,这透露了机构在为未来做积极准备,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有望指引投资者找到发力点,把握“播种”时间。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显示,1月份,共有328家上市公司接待了 机构调研,从被调研次数来看, 伊利股份 以10次被调研记录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 蓝思科技 ,被机构调研次数达到8次, 中颖电子 、 星网宇达 、 大华股份 、 海鸥卫浴 则均有6次被机构调研记录,此外, 上海新阳 、 利亚德 、 大冷股份 、 巨星科技 、 银河电子 、 比亚迪 、 云南白药 、 京东方A 、 东华科技 、 广发证券 、 通宇通讯 、 北新建材 、 烟台冰轮 等个股被机构调研次数也均在4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非常明显。1月份,有46家上市公司被 基金公司、 证券公司 、阳光私募、 保险 公司、海外机构等为代表的20家以上机构调研,28家公司被30家以上机构调研, 碧水源 、 美的集团 、 一心堂 、 天源迪科 等4家公司参与调研机构家数更是超过百家,分别达到185家、117家、114家、101家,另外, 长城影视 (91家)、蓝 思科 技(82家)、 路畅科技 (74家)、 金一文化 (72家)、 安洁科技 (69家)、 海康威视 (68家)、 思创医惠 (65家)等公司参与调研机构家数也位居前列,而碧水源、美的集团、一心堂、路畅科技、金一文化等公司更是单次调研参与机构数量最多的前5家公司。

  作为市场的主要参与力量,机构的调研活动透露了市场未来的机会所在,业内人士指出,这其中部分公司得到基金买入和增持,同时不少投资者跟着机构吃肉,也将目光盯住这些机构调研板块,几股力量合力有望将股价抬得更高。

  这一观点从基金去年四季报情况也可佐证,在接待机构调研的328家上市公司中,有254家公司在去年四季度被基金持有,其中,96家公司被基金增持或新进, 京东 方A、 伊利股份、美的集团等备受关注的公司,同时也是基金去年四季度持股数量位居前三名的公司,而上述3家公司1月份以来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京东方A期间累计涨幅更是达到19.23%,远远跑赢同期大盘,天风证券表示,公司面板业务进入最好的一年,OLED业务蓄势待发,因此提高此前 盈利预测,预计2016年至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72.1亿元和91.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05元、0.21元和0.26元,给予公司2017年20倍市盈率预测,上调目标价至4.2元,维持“买入”评级。

  数据来源: 东方财富 Choice数据,银河证券,截至日期:2017-01-28

  (原标题:机构调研与基金持仓不谋而合 4家公司获超百家机构光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