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上市公司去年业绩预增

2017年02月03日 07:25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279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超1710家业绩预增,占比超7成。

  春节休市结束后,市场将迎来年报密集披露期。业绩预告则大体揭开了上市公司去年经营业绩的面纱。从总体看,7成以上的上市公司去年经营业绩实现不同程度的好转。数据还显示,目前已有11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其中84家公司营收实现同比正增长,74家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从业绩快报情况看,7成以上上市公司去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好转态势。

  分行业看,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煤炭、钢铁、化工、水泥等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明显好转,多数上市公司实现1倍以上的盈利增幅;作为传统稳增长的把手行业,基建类上市公司仍保持稳增势头;此外,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去年汽车行业企稳回升态势明显,汽车类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抢眼;而传统银行业上市公司表现不温不火,低增长、零增长态势基本成型,而券商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

  西南证券分析师熊莉指出,从分行业的业绩预告来看,汽车、农林牧渔、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行业预喜率居前,具有较高的行业景气度;从所属板块的角度来统计预喜率,中小板的预喜率最高,主板最低,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的2016年业绩优于主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