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考虑在美设立家电工厂

2017年02月03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2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已计划为旗下的家电业务在美国设立厂房。据悉三星电子在邮件声明中称,将继续“评估在美国的新投资需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1月未正式上任前,曾连续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威胁将对福特、 通用汽车 、丰田在墨西哥设厂制造并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在特朗普施压下,福特、丰田等纷纷宣布,将转而在美国的工厂投资生产,并增加美国的工作岗位。分析人士称,美国新政府已威胁对部分企业征收进口税,部分大型跨国企业继续在海外为 美国消费 者制造产品的趋势将发生变化,这将促使跨国企业承诺加大在美国的投资。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目前还尚未敲定在美国的投资金额、相关厂房的选址等细节问题。三星电子曾在去年11月表示,将在今年中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投资逾10亿美元。

  在韩国大型企业中,现代汽车已表态未来将提升在美国的投资金额,LG电子也表示将在今年上半年决定是否在美国设立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