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提醒:不要盲目配置外币理财产品

2017年02月01日 08:31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普益标准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915款外币理财产品,同比增加了43%,其中以美元理财产品为主。

  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包括外币升值和理财产品投资收益。从投资收益来看,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并不高。

  据介绍,外币理财产品在去年12月份受美元升值影响,收益出现了大幅飙升,达到1.69%,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从去年初的1.3%~1.5%攀升至2%左右,比同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低很多。

  而从外币升值的收益来看,外汇买卖需要承担0.4%~0.5%左右的差价成本。若外币升值空间有限,甚至出现汇率回调,最终换汇后还可能无法保本。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