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高位盘整近两月 暴跌行情又将重演?

2017年01月31日 08:58    来源: 中金网    

  原油高位盘整近两月暴跌行情又将重演? 周一(1月30日)国际 油价受上周六美国石油钻井数持续增加影响,继续小幅走弱,美原油目前交投于53.03美元/桶附近,逼近多根均线的支撑;自12月1日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投资者还在等待减产数据的更新;不过,美油已经在50美元上方运行了近两个月。

  周一(1月30日)国际油价受上周六美国石油钻井数持续增加影响,继续小幅走弱,美原油目前交投于53.03美元/桶附近,逼近多根均线的支撑;自12月1日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投资者还在等待减产数据的更新;不过,美油已经在50美元上方运行了近两个月,从历史经验来看,油价跌势或将启动,投资者需要控制风险。此外,本周将有包括美联储 利率决议和“非农”多项重磅事件和数据需要投资者予以关注。

  目前影响油价的因素主要在于三个方面,一是上周六(1月28日)凌晨出炉美国钻井数据持续增加,二是OPEC等国整数减产接近一个月,市场等待各方的正式减产数据;三是,期货多头持续居于高位,是否会迎来空头反扑;从技术面来看,油价在高位已经盘整了近两个月,下行风险居高不下,过去两年7月初的下跌行情可能重演。

  --需求--

  此外,英国石油公司(BP)周三(1月25日)发布年度能源展望报告称,预期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至2040年,到2035年每年平均增长0.7%。

  该公司指出,2015年全球汽车带来的原油需求约为1900万桶/日,2035年料将达到2300万桶/日,即使电动汽车发展迅速,同时燃油引擎的工作效率正不断提高。

  不过,该公司也指出,因中国经济放缓担忧依然存在,中国对煤炭的依赖度从三分之二的水平有所下滑,该公司还将2035年前的能源需求总量下调了近1%。

  --产量--

  另一方面,此前美国库存数据的连续第五周增加和产量增加,仍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周三(1月25日)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至4.883亿桶。上周汽油库存大幅增加,升至2.53亿桶,为2000以来每年同期最高水准。产量方面,美国原油产量自去年中以来上升6.3%,至896万桶/日。

  慈静认为,美国产量不断上升和库存持续增加,应在一定程度上抵销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减产给油市带来的支撑。

  --技术面走势及操作策略

  白银,相对黄金而言,上周五表现的更为强劲。日线以探底的方式反攻而上,日线收取中阳线,将白银震荡区间牢牢限定在高位箱体之内。盘面技术分析,下方16.6-16.5作为高位箱体整理的下轨所在,支撑比较强劲;上方17.35-17.30则箱体上轨水平压力位置,一时之间也未有突破的迹象。正如上文所述,本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数据之前黄金整体保持高位震荡走势,这一观点对白银同样适用。因而,周初建议重点关注下方16.6一带支撑,上方重点关注17.3-17.35水平强压,突破区间之前建议继续以箱体之间的反复拉锯运行为主,操作震荡抛单,不要追涨杀跌。至于本周整体运行方向,慈靜比较看好强势震荡而上,无论是直接突破走高还是二次探底之后再行启动涨势,白银下方空间极其有限,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前期布局多单剩余仓位继续持仓,建议短线和波段结合交易,在震荡操作的同时以逢低做多作为操作的主要方向,17.35之上短线建议关注17.55-17.60压力。

  原油,近期由于受到欧佩克冻产协议正式推行的影响,市场上两极走势逐渐淡化,市场主力持币观望的情绪高涨,造成了周线级别美原油连续八个交易周依旧未能摆脱短幅区间内的震仓。对于这一观点,相信关注笔者文章的朋友非常清楚,自油价冲击试探52.5之上价格伊始,笔者便不止一次的强调,原油陷入高位反复震仓的形态,这一走势和2015年4-7月份的历史走势极其相似。唐慈静老师崴。辛txj66.4以周K线级别形态来看,连续八周收线,其中七周以标准的十字星收盘,其中只有一个交易周周线带有1.2美金的实体阴线。单以此而论,原油后市突破之后必将迎来一波幅度可观的单边行情。而根据目前原油面临的基本面分析,后市向上突破的概率要大于向下破位的概率。

  总的来说,近期由于受到中国春节节假日影响,亚洲盘整体波动幅度有限,预计欧盘后期和美盘市场交投情绪才能逐步回归到正常状态。因而,操作交易的朋友,参与晚盘的行情实为上上之选,既不耽误节假日事宜,也不用为白盘连续盘整走势而备受煎熬,这也是为什么近期慈静将重点交易时间放至晚间的原因。上方压力建议重点关注53.6-53.8位置,今日在此价格之下原油短区间的博弈空头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也就是说会带动原油向下回撤整理;下方支撑首先是52.5位置,51.7-51.8则是重要的水平支撑所在。操作建议53.8-52.5之间做震荡,偏空震荡以高空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